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救災也要救心 陪伴太魯閣號事故相關人員一起走出傷痛 #太魯閣號 發生重大意外,面對這起台鐵70多年來最慘重傷亡事故,除了釐清事故真相、清楚究責,找出問題並解決外,倖存者、救災者,以及台鐵員工等與事件相關人員的心理狀況,也是我們必須關心的。 根據統計,災難倖存者在事發過後3個月內有近60%可能會出現 #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更多(PTSD),對於這起事故的倖存者來說,雖然逃過一劫,但經歷一場重大創傷事件,即使身體已經痊癒,但仍會回想起事發當下的情境,甚至是聽到火車、太魯閣號等字眼,都可能引發焦慮不安。 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救災人員身上,事發當下,他們只想著盡全力救出所有人,但任務結束後,事故現場的衝擊畫面並不會隨之消失;對於台鐵員工而言,這起事故讓他們痛失夥伴,在執勤中的心理壓力可想而知。 除了釐清事實真相,我們也須 #重視事故後的創傷復原 ,參與救援的台北市消防局已分階段與救災人員進行協談、諮商關懷,必要時也會啟動專業輔導。 身體的傷可以痊癒,但心裡的傷痕往往需要更多時間才能撫平,讓我們一起努力,關懷這起事故中的相關人員,陪著他們走出傷痛。 ➤ 若有心理諮詢需求,可撥打以下專線: 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 1925,可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
台北市政府安心諮詢專線 0979-702-035
生命線 1995 及張老師 1980 ,也有相關人員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與輔導。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趙偉翔
    民眾黨真的是以民眾為本,加油
    期盼生者平安,逝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