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莊競程, Beitun District 。 32,229 個讚 · 14,154 人正在談論這個。前「競」國會 ,「競」全力拼! 我會用我的生醫工程專業與努力不懈的精神 在立法院守護健康守護台灣
貼文
上周四,陳玉珍委員違反議事規則,在衛環委員會以粗暴手法通過臨時提案。進而在網路上,對民進黨及部份委員發動抹黑,我要嚴正駁斥並予以譴責。 第一點回應:
網路抹黑指控部份綠委「開會翹班,當薪水小偷」? 當天上午我不僅提早簽到,也在10點44分順利完成質詢(圖片一)。而因為該日衛環委員會與內政委員會有另一場聯席審查,我也先行前往另一會議室登記並準備,並在下午2點10分上台質詢(圖片二)。… 更多 請問國民黨,當天二場委員會的會議我都有出席並上台質詢,何來翹班?這些內容全都是立院公開資訊,上網就可以查得到,為何還要進行不實抹黑? 第二點回應:
為何表決時,綠委明明佔多數卻少了好幾票? 委員會處理臨時提案,會事先將提案以書面發給所有出席委員,也會讓行政單位都先看過。而因為每位委員必須同時準備多場會議及質詢,如果沒有特別的情況,並不會全程都留在現場。這是各委員會之間的慣例,請國民黨不要抹黑。 而當天最關鍵的重點是,主席陳玉珍委員原只宣告有八個提案,到尾聲才「突然」宣布有第九案,但立委及行政單位「沒有人看到提案內容」,主席卻隨即點名表決。從當天的影片可以發現,12點8分47秒,陳玉珍宣布有第九案,18秒內馬上進入表決,在12點9分50秒即快速完成表決。不給立委與官員有任何機會討論,也未留時間待委員從其他會議室趕來表決,這樣的過程有重大且明顯的瑕疵。 請問國民黨,主席開會到最後突然拿出「隱藏版提案」並在18秒內就要立刻表決,這是正常的議事程序嗎?這樣通過的提案是有效的嗎? 最後,我要再次嚴正回應國民黨,請回歸正常的議事討論,並且收回你們惡質的網路抹黑!
圖片
留言
  • 立法委員 莊競程
    立院開會的發言影片都開放公開查詢,國民黨是不會查,還是故意抹黑?
    https://ivod.ly.gov.tw/Legisl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