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支持優質國產動畫,讓台灣影視產業茁壯 跟大家推薦今天(10/29)於全台各戲院上映的台灣原創動畫《#廢棄之城》。這部 #易智言編導與李烈監製 多年準備的優秀作品,不僅得到《#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獎》,更是近20年來三部台灣製作的動畫得到該獎項的其中一部,值得您的支持。 前些日子,爆出《天橋上的魔術師》竟有8成特效動畫由中國製出,為何不找本土的動畫團隊?台灣的特效產業真的不行嗎?… 更多 實情是,台灣的電影、電視投資於國內特效公司的預算相當有限,造成產業難以正向循環,使得業界流傳—「有預算的案子給國外做,沒預算的案子丟給國內做」;當預算不足,一顆鏡頭只願意付台灣公司幾千塊的價格時,最終卻又得出「台灣特效能力不足」這個結論的窘境。 #台灣不是沒有動畫或特效人才,知名的皮克斯動畫公司裡有台灣的動畫師,好萊塢的特效公司也不乏優秀的台灣人,但受限於台灣動畫及特效產業無法做大,他們只能遠赴他鄉工作。 從近年的《#幸福路上》 和這次的《廢棄之城》,其實台灣端得出好作品。近年來,台灣特效動畫產業正成長茁壯,已今非昔比,只要我們對台灣有更多的支持與信心。 從你踏入影廳支持國片的一小步,就是幫助台灣影視產業茁壯的一大步。
圖片
留言
  • 楊豐有
    感謝委員持續支持台灣文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