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講眾點
#台鐵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台鐵 #太魯閣號 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也撞出台鐵沉痾已久的諸多弊病,立委邱臣遠、高虹安、蔡壁如、賴香伶、張其祿齊聲呼籲政府檢討台鐵的結構性問題。
 … 更多
除了提出了對台鐵的具體建議外,我們也不禁好奇,為何前科累累的廠商能持續承包?與這次事故地點類似的危險邊坡還有15處之多,台鐵有沒有確實檢視?此外,台鐵局長的人事任命一直延宕,改革的責任誰來承擔?而台鐵總體檢報告列管了144項,解列的109項中,又有多少是確實做好的?台鐵工程職安漏洞百出,罹難的不是工人就是乘客,這樣的事怎麼可以一直發生?
 
關於台鐵改革的方向,我們也提出幾點建議,包括車路分離,將基礎建設與營運管理分離,以及透過交叉補貼來彌補損失等。台鐵的改革並非沒有方案,關鍵在於府院要拿出決心,這次的事故是不幸事件,也是改革的契機,期盼政府拿出魄力,大刀闊斧改革,給國人安全的鐵路交通環境。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留言
  • 陳啟發
    台灣大多數是靠關係,承接公共工程,用最低標是錯的,民眾黨加油為人民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