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小金剛許智傑, 鳳山區。 54,126 個讚 · 4,090 人正在談論這個。高雄小金剛 第八、九、十屆高雄市鳳山區立法委員、前鳳山市長 #誠懇實在 #值得信賴 #鳳山台派大團結 #建設延續靠智傑
貼文
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你看了嗎? 以1867年「羅妹號歷史事件」為改編的台灣歷史大劇,從上周上映後獲得極熱烈的討論,其中「海上的風,吹沉了大船,也吹得部落和漢人都不平靜...」從這句話,把我們帶入1867年的屏東。… 更多 斯卡羅它並不全然皆是正史,而是以當時的歷史背景為基底改編陳耀昌醫師所寫的「傀儡花」,從劇中更可以窺視到當時時空背景下台灣的狀況,經由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支持,花費大量心力去考究1867年當時的語言、說話方式、服飾、建築等等,協助公視而產製的大戲!
讓我們一起收看斯卡羅,一起支持台灣的戲劇! 最後,感謝查馬克老師,用最精湛的演技帶給我們最棒的演出! 🎥播放時間
✅08/14起,公共電視,每週六晚間九點
✅08/14起,公視+、LINE TV,每週六晚間十點
✅ 08/15起,Netflix(台灣)、myVideo,每週日晚間六點,一次上架兩集
✅ 08/22起,中華電信MOD、Hami video,每週日晚間六點,一次上架兩集
08/30起,Taiwan+ 海外地區,一次上架六集;9/4起,每週六與公視同步播出 註:圖片來源斯卡羅 SEQALU:Formosa 1867粉絲專頁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請制止原民會的種族岐視政策!

    您如果也認同中共打壓台灣,那請您支持廢除打壓閩客台灣人的原民會!
    … 更多
    您知道嗎?原民會也和中共一樣在霸凌不幸出生在55個山地鄉的閩客族!搶奪閩客族的血汗家產滅人生存權!給特定貴族原住民抽籤分贓!

    台灣受中共的打壓,而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人卻受原民會的打壓和霸凌!

    每個台灣人的人權也是應該被保障!但原民會卻是用鴨霸的方式在對待不幸出生在55個原鄉的閩南客家台灣人!於108年1月8日發文給55個鄉公所,用威權軍事民國37年已經廢除的行政命令在搶奪閩客台灣人的土地給南島民族抽籤分贓土地!製造種族對立仇恨衝突!

    其實我們在原鄉的處境就像台灣在國際上的處境一樣,我們有自己的房子,有耕種的土地,政府卻不承認我們的存在,明明我們擁有土地的一切,政府卻不準我們擁有所有權,原民會和中共一樣說這是他們自古以來的傳統領域,可是我們已經在這裡生存了幾十年,甚至上百年,所有的政黨,政治人物,有誰替我們說過話,有誰替我們主持過正義,台灣目前的困境,怨恨,如同我們在這裡的困境,怨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