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立院好球重播
#改革台鐵變笑話? 太魯閣號事故令國人感到相當沈痛,立委邱臣遠7日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坦言台鐵的問題沉痾已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誰來推動都有一定難度。 「知道螺絲鬆,但不知道鬆到這個程度!」邱臣遠委員點出事故中的幾個缺失,就這起事故中承包商、台鐵等各方面有無疏失提出疑問,質疑為何前科累累的承包商可以持續承包政府工程,並直接詢問林部長,若施工現場設置護欄,能否擋住工程車滑落?… 更多 蔡政府任內因鐵路傷亡的人數比前兩任總統加起來還要多,蔡總統曾說要改革台鐵,而在普悠瑪事故後, #台鐵總體檢報告 列管144項,邱臣遠委員也批評這就是一份甩鍋報告,其中更有幾項是不該被解列的,像是第78項(持續列管中)提到的 #邊坡監測預警系統 ,至今尚未完成,沒有積極建置的結果,也間接或直接造成這次事故! 邱臣遠委員也提出四項具體要求,包括制定並落實台鐵運輸安全管理系統(SMS)、邊坡全面建置全自動監視告警系統、2年內全面比照高鐵增設防止侵入防護網與天然災害告警系統、14件邊坡工程防護作為沒有達到標準前,不能復工或開工。最後,他也就 #台鐵公司化 的議題詢問林佳龍部長,更直言需要總統、行政院長把態度拿出來,才有辦法大刀闊斧地為台鐵作出改革。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留言
  • 蕭麒祐
    2018普悠瑪號出事時,誰是交通部長?
    兩年多過去,發生更嚴重的火車意外,交通部長不慚愧嗎?
    連一個台鐵都無法整頓,配當交通部長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