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美花部長 除了要在台美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中視訊主談之外,另一個任務是擔任 #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指揮官。 今天我們與相關部會、地方政府,一起開會,一起因應接下來的抗旱情勢。 #未來雨量不樂觀 上周接近台灣的閃電颱風,並沒有帶來明顯雨量,而氣象局也預測,西半部水庫集水區近期有較大降雨機率極低,且目前嘉南地區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僅剩3成。進入枯水期後,我們要面對的乾旱挑戰將更嚴峻。 #… 更多延長抗旱能力_嘉義台南轉黃燈 所以,為了要延長抗旱能力,嘉義及台南地區自11/18起,調整水情燈號為黃燈,在夜間11點到清晨5點,降低自來水管壓來供水,同時也停供公家機關、國營事業非急需或非必要用水。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但是能強化節水。 還是要跟大家提醒,因為今年反聖嬰現象持續,氣象局也分析明年2-4月雨量偏少的機率高,所以,除了政府努力節水開源外,請大家一起拉長抗旱戰線,共體時艱度難關!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加經濟部好友,一起加入抗旱陣線,掌握最新水情資訊
    IG ➡️https://www.instagram.co… 更多m/moeanews/
    LINE ➡️ https://lin.ee/qLGgeoo
    TG ➡️ https://t.me/moea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