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在山上討生活的大家,各個都不簡單,感謝韓若紫分享福壽山農場上的蘋果小趣事。
分享 韓若紫 Kelys Life──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我只是想買蜜蘋果,就被老闆抓走了~ 事情是這樣的!上週在新竹關西市場看見「梨山蜜蘋果,7顆100元」,買了一袋回家後發現根本是詐騙集團,切開不但沒有蜜,不甜也不脆,難道梨山蜜蘋果真的是這樣嗎?於是今天去梨山,說什麼都要再買一袋真正的蜜蘋果才甘心,走進果農的小屋,我問: 👩🏻:大姐,請問蜜蘋果怎麼賣?<br> 👨🏼‍🌾:來啦,機ㄌㄧㄚˇ吼哩呷,保證甜蜜蜜!<br> 👨🏼‍🌾:妳要吃蜜蘋果,去果園自己採啦!<br> 👩🏻… 更多:可是我時間不夠,我要回家了。<br> 👨🏼‍🌾:哇嘎力貢啦,沒差30分鐘,快點上車,不去妳會後悔! 就這樣腦波弱弱的被載走了!還好有去,大姐實在太有趣了!她從雲林嫁來梨山,種蘋果邁入第41年,一個人照顧1甲多的蘋果園,個性開朗又接地氣。我問她要了名片,她小聲地跟我說:這上面不是我的本名,我姓曹,名叫ㄅㄛˊㄉㄡˊ(葡萄),每次說出來人家聽了都大笑,吼~氣死我了,所以我取了假名字(她哥哥叫鳳梨)!我聽完也不爭氣的大笑!大姐千交待萬交代要我把她拍漂亮,自己卻擺了逗趣的pose,她是葡萄姐,大家去梨山可以去她的果園採蜜蘋果。好吃到我失心瘋採了14斤!報我的名字可能沒有折扣,但葡萄姐會請你蘋果吃到飽🤣 #蜜蘋果小知識:蜜蘋果之所以會有「蜜腺」,是因為蘋果為了禦寒而有的生存機制。在日夜溫差較大的高海拔地區,蘋果本身為了保護種子,會將澱粉轉換成蜜,避免凍傷。而蜜蘋果主要產地就在台中梨山、福壽山一帶高山。 #葡萄姐不種葡萄 #梨山 #蜜蘋果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臺中市和平區農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