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下午4時 #40萬劑AZ疫苗終於抵臺了 從去年開始,多位立委及專家一再表示,臺灣能否守住「防疫下半場」,關鍵就在疫苗。累計到5月17日國人接種AZ疫苗的人數約19萬人,國防部張副部長也提到國軍的接種比例目前才3.85%,可見離國人的疫苗需求數還有一大段路。
---… 更多
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公開說對美目前的重點是「如何協助邦交國取得疫苗」理由之一是國人施打疫苗的意願不高?是因為大家對AZ疫苗沒信心,並不是民眾施打意願不高。
現在國人急需疫苗,難道外交部只看到外國友邦的需求?
---
今年2月間,蔡總統在臉書表示疫苗多源頭外購進度,美國生技莫德納(Moderna)公司簽約疫苗505萬劑、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公司簽約1,000萬劑,以及透過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的476萬劑,共計有1,981萬劑,希望外交部及各外館能積極的要求國外廠商履約,滿足國人的需求。
---
我們支出很多國防預算,向美國買了武器,可以救命的疫苗卻是一劑也沒有;當初送給德國許多口罩,德國回饋給臺灣什麼?如果真如蕭美琴所說,喬的疫苗都送給了邦交國,那就是執政黨誤國誤民!
---
全球都需要臺灣製造的晶片,而我們需要能讓人民安心的疫苗,在這供需的基礎上,政府的外交工作做了什麼?在疫情的威脅下,我們的外交策略為何?今天上午外交部田正光政次在回答我的質詢時,還在大談特談人道外交,濟弱扶傾。但是當前的疫情嚴峻,「Taiwan needs help」不再是「Taiwan can help」無論是駐美、駐德或者是駐日代表,你們都是中華民國的官員,應該忠於臺灣人民,希望執政當局能好好的省思。
---
下午4時將有40萬劑AZ疫苗抵臺,疫情指揮中心將重新檢討疫苗的接種順序,我也請求思考將機組人員納入優先施打的可行性,以防堵這個防疫的大破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