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團結聯盟, 台北市。 43,046 個讚 · 4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灣團結聯盟以「抗中保台」、推動台灣「正名制憲」為核心目標。將台灣建立成一個正常的國家!
貼文
台聯:沒有一個兩岸協議能保障台灣人安全 投保協議是不平等條約 (新聞稿)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黃昆輝1日邀請律師朱婉琪及投資中國受害台商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共同召開記者會,黃昆輝表示,由台灣公民鍾鼎邦在中國突然被抓至今超過45天,台灣政府完全無法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協助家屬探視,更不要談維護鍾鼎邦的基本權益發生了什麼作用,從鍾鼎邦的案子可以證明,兩岸簽署的協議根本完全無效,現在馬政府又急著去簽投保協議,保障台商的部分沒有效果,但是保障中資來台的部分則一定生效,他呼籲馬英九不要昏庸簽下這種損台利中的不平等條約。… 更多 協助鍾鼎邦家人處理此案的朱婉琪律師敘述在整個營救鍾鼎邦先生的過程中,台灣方面從行政院、陸委會到海基會或法務部,不但無法利用兩岸司法互助協議的平台,協助家屬和中國方面協調或協助家屬探視,讓家屬自求生路。 朱婉琪表示,鍾鼎邦案彰顯的是台灣和一個人權標準差距過大的國家往來所面臨的問題。她從鍾鼎邦案子檢視司法互助協議完全無法發揮功能,首先,鍾鼎邦被逮捕了45天,中共並沒有依據司法互助協議通報家屬和台灣,因為這個協議當中沒有要求;第二,中華民國政府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提供和要求中共必須要有律師在場維護他的人身安全,以及基本的法律程序,因為司法互助協議管不到國安案件,因此法務部也束手無策。…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