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要三思!北方三島真的適合建風電?!】
這前後討論已經許多次了,我有三個要求:
#場址一定要慎選
1️⃣第一,我們非常支持綠能,但場址不能廠商自己決定 北方三島是我們最重要的 #近海漁場,漁獲量佔全台近海漁業的三分之二,這裡是我們北海岸、東北角漁民重要生計來源。
我必須強調,#我們都非常支持綠能政策,漁民也並非是反對風力發電,而是希望政府跟廠商在選擇風機場址時能夠 #避開重要的漁場。
#… 更多廠商真的足夠了解當地生態和漁民作息嗎?
那我們東北角、北海岸的漁民們生計能保障嗎?
北海岸經常天候不佳、海況凶險,設置風機後,是不是會嚴重影響漁船作業安全?因此我要求能源局應該要充分溝通後,用負面表列的方式避開重要航道與漁場,再由廠商進行選址。
 
#車子要組裝好才能上路 
2️⃣第二,中央必須把政策規劃完全,才能進行推動。 在2015年能源局公布台灣風電的36個潛力場址之後,後續沒有任何統籌的能源政策,只有因航道、漁場等問題取消了9個場址,以致於現在風電廠商,想在27個場址之外的地方設置風機,就先自行劃定風機設置預定地,並自行到地方召開說明會之後,才計畫向中央申請,這導致廠商先劃定場址後,中央政府與當地民代都不清楚,造成鄉親非常恐慌和焦慮,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是好,就連廠商也不知道自行劃定的區域適不適合,因此我要求中央政策上的瑕疵必須要解決,否則將來還是要面對一樣的問題。
 
#四肢接收不到大腦的訊號
3️⃣第三,中央和地方溝通要很透明 誠如第二點提到的,因為政策還不完善,就急著要推動,導致鄉親都非常錯愕,許多問題都沒辦法第一時間得到解答,所以我也要求,政府未來推動政策、開會、或是有進一步的方案推出,都必須要公開透明。
 
我是北海岸、東北角鄉親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立委,只要今天多數民眾有疑慮,我都會站在鄉親這邊,要政府一定要保障我們民眾的權益。
洪申翰 Sun-Han
#北海岸 #風電 #綠能 #北方三島 #東北角 #金山 #萬里 #瑞芳 #貢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