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致政粉絲團, 新北市。 104,559 個讚 · 6,1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埔墘後埔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民安街32號 (02)2962-2366 溪崑浮洲服務處 220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76號 (02)2675-6200
貼文
我一直堅信民進黨的基本立場是反映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堅持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堅持台灣獨立現狀的改變必須經台灣人民同意,堅持台灣的未來由二千三百萬人決定,堅持自由民主人權的生活方式,由此基本立場出發去規劃兩岸政策的主張與作法,並加強論述的內涵與方式,相信定能獲得人民的支持!民進黨不用害怕與中國接觸,但不能因爲害怕才與中國接觸!民進黨必須對自己追求的價值與理念有信心!
同時,台灣不要把戰略與戰術搞混了,更不能把威脅與盟友搞混了,台灣無法也不應單獨面對中國,必須把中國放在國際戰略格局下處理,台灣才有生存與發展的機會!因此,各式各樣的論述主張,若僅只是流於兩岸之間的對話(dialogue),甚至只是台灣單方的獨白(monologue),而看不出其國際大戰略的思維與作為,那終究會成為失敗的政策!核心問題是,世界(尤其美日)如何看待與因應中國?台灣又如何看待與因應中國? 兩者之間國家利益的共同及不同爲何? 之間的戰略重疊與歧異何在?只有認真思考這些問題,才能為台灣找到處理中國問題的正確答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