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7月23日上午9:43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新石器時代晚期 玉版 】(陳列室:106)
Permanent Exhibit- 【Sung-hua inkstone of an old dragon teaching his son (with wooden box) 】Arts from the Qing Imperial Collection (Gallery: 106)
K'ang-hsi era (1662-1722), Ch'ing… 更多 Dynasty
D: 3 cm, W: 14.2 cm, L: 17.9 cm
  早在三千年前的銅器上,我們就能看到好些銘記。銘記中都充滿著因為擁有這件珍寶而產生的尊榮感,以及希望將這份驕傲隨物永傳子孫的心情。在清臻盛世,工藝技術與人力資源達到巔峰,許多器物上遂出現大量印、銘,或是通篇詩文,就像今天要介紹的《新石器時代晚期 玉版》。
  此玉版顏色為赭紅帶黃綠,局部牙白,並有大大小小之斑點,光澤溫潤。清高宗時加琢御製詩二首,詩登錄於《清高宗御製詩文全集》御製詩初集三十卷頁六及二集卷四六頁五。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