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母親節前夕黃暐瀚母親慘遭酒駕撞死的意外,讓酒駕議題再次被國人所重視,在八年前,柯市長的愛徒曾御慈遭酒駕撞到腦死之後,我應柯P之邀,擔任了台灣酒駕防制關懷協會的創會理事,一起參與改善酒駕劣習、防制宣導、修法嚴懲的倡議。
-
酒駕除了帶走黃媽媽、曾醫生以外、也帶走了我大哥,我對酒駕深惡痛絕,在進到立法院之後,我終於能有一點能力,將我心目中理應當做沒政府一直沒做到的修法、或是督促司法機關能夠更確實地判刑。
-… 更多
這次我連署了國民黨團其他七位立委的提案,本人對刑法第八十八條、八十九條、185條之三等案提出了修正草案,也質詢法務部跟司法院希望他們正視酒駕判決過輕的問題,雖然我只是在野黨的一席不分區立委,但是對於摧毀無數家庭、且一再發生的此種惡行,在我任內一定會努力改善。
-
除了在各委員會奔走以外,我也實地走訪台北市交通大隊直三分隊的酒駕勤務,並邀請他們來到 #警消專家 的節目裡頭現身說法,讓大家能夠更瞭解到員警在執行酒駕勤務時的SOP,並希望大家將這些影片分享出去給更多人看,以作為酒駕防制的宣導。
-
雖然因為疫情,黃媽媽原訂的公祭取消,但我仍然希望向黃媽媽報告我們的努力,請黃媽媽夠安心西行,我們一定會透過各種努力,讓台灣更安全。
-
#三級警戒了請各位一定要注意安全
#沒有聚餐機會了就回到家後再喝酒吧 警消專家第24集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yes2020tw/videos/155624169903410
影片
留言
  • 溫玉鳳
    疫情嚴重可是國家給在外執勤的員警只有一個口罩,今天就有一位員警確診了!請委員替全國的警察人員爭取權益吧!裝備不夠病毒也是一樣會找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