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 — 在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2013年7月22日上午1:05 · 台北市 · 常設展特搜-【明 青銅鎏金觀音菩薩半跏像】(陳列室:101)
Permanent Exhibit-【Buddhist Art of the Ming and Ch'ing Dynasties】(Gallery: 101)
Gilt bronze Avalokitesvara Bodhisattva,
Ming dynasty, 1368-1644… 更多
  101展間的楷棟堂是為了感謝及紀念彭楷棟先生捐獻本院所設,現正展出的「宗教雕塑藝術展」中有很多值得大家細細欣賞的作品。附圖是現正展出的【明 青銅鎏金觀音菩薩半跏像】
策展人的話:
  明清兩代由於社會經濟的發展,佛教的傳布己無需仰賴皇家貴族的扶植,佛教教徒致力於經典的校刻和流通,使佛教思想的流佈益廣,雖然明清時期在佛教教義和理論上沒有太大的創新與突破,但是佛教基本教義早已透過法會等活動,深植民心,使佛教成為中國文化中不可分離的一部份。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