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亭妃。 115,960 個讚 · 3,854 人正在談論這個。歡迎和亭妃共同關心臺灣的大小事,點亮臺灣的未來!
貼文
「這些人」投票日當天滿18歲卻不能投票
陳亭妃:中選會宣導不足恐增誤解 .
12月18日本週六就是公投日,但您知道有部分年輕人,在12月18日當天年滿18歲,卻不能投票嗎? .… 更多
原來法定公投日是8月28日,是因為疫情才延後,所以分界點是原本的法定公投日,也就是8月28日,因此【2003年8月28日至12月18日出生者,雖然當天年滿18歲,是沒辦法參與公投的】。我接到民眾詢問,認為中選會應再加強宣導,否則會有誤解和爭議。 .
由於有民眾向我詢問,因為他已經年滿18歲,卻沒收到公投通知單,原本以為是漏寄,打電話詢問區公所,區公所人員不知道是沒聽清楚,還是不知道規定,回答「只要年滿18歲,沒接到通知單也可以投票」,但事實卻不是,如果話沒說清楚,誤解與爭議就有可能在投票當天發生! .
中選會目前的宣傳方式,是在官網放入相關資訊,在臉書官方帳號也有放置相關圖卡,我認為這樣不夠!因為對這些年輕朋友來說,有可能不會去看中選會官網,而且臉書官方帳號也可能不是他們主要接觸的社群,有可能還是會有以為自己可以投票的年輕人,滿腔熱血要投票,投票當天到了投開票所卻發現不符資格。 .
我建議中選會應「雙管齊下」來宣導,分為「外部與內部」加強宣導。外部部分,剛年滿18歲的民眾常用的社群媒體,包括Decard、Instagram,中選會應思考如何從這些管道觸及剛滿18歲的民眾。內部部分,應以此為主題和標題,發出公文讓選務、區公所等機關了解,讓他們正確回答民眾的疑問。 .
我了解中選會這陣子的辛勞,但是能做到100分,就不要只做95分!這個宣導雖然只是整個公投選務的一小部分,但這幾天才有相關資訊,「有點晚了」,但晚到總比沒到好,剩下3個工作日,希望中選會趕快宣傳,而且各縣市配合選務的地方選委會及區公所等民政系統,要確定瞭解正確訊息,減少不必要的誤會與混亂。 👇下圖是中選會圖卡,不過昨天才PO在中選會官方臉書上,宣導的方式和效果,應該可以更好才對! #中選會 #公投
#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
圖片
留言
  • 陳亭妃
    https://udn.com/news/amp/story/12539/596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