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傳播政策大聲公:宣傳標語 今天是雙十節,你有聽過「#慶祝國慶_發揚開國先烈精神!」這句口號嗎? 讓我們看看那些年的政府標語📣📣 在那個沒有電視或手機的年代,宣傳標語可說是政府最有力的傳播工具,而內容也伴隨時空反應時代變化! 例如,政府遷臺時,為了要鞏固民心,以「增產報國、反共抗俄」標語來凝聚向心力;後續執行國語推行政策,以「說國語是愛國表現」促使大眾習慣說國語;為防範匪諜滲入,則以「人人保密、處處防諜」警惕大眾。 檔案局典藏了國家重要的精神標語紀錄,歡迎大家申請閱覽! #檔案時光機 #新埔鎮農會總務股各種宣傳標語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