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立院好球重播
#AZ疫苗的風險報告在哪裡? 立委高虹安30日在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針對我國 #AZ疫苗施打及到貨情形 ,以及 #瀚薪案 、 #國家總體戰略規劃 等,要求行政院研擬相關配套措施,並面對台灣長久國家戰略規劃及國土規劃的問題。… 更多 我國自22日開始施打AZ疫苗,然而AZ疫苗在歐洲多國傳出血栓案例,近日加拿大也暫停為55歲以下民眾施打AZ疫苗,高虹安委員為此詢問衛福部有無相關風險效益評估報告?並提到,國內第一波疫苗施打情形不如預期,下波疫苗將在何時到貨?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回應,下一波疫苗應該6月以前就會到貨,但實際數量還沒辦法完全掌握。 關於台灣瀚薪由工研院技術移轉、國發會中小企業發展基金入股,卻在今年解散,到中國掛牌,搖身一變成了純中資「上海瀚薪」,台灣政府出錢、出技術還出人,辛苦打下技術基礎、培養團隊,卻被人「整碗端去」。高虹安委員認為,投資有賺有賠,這大家都能理解,但瀚薪到中國另起爐灶,還拿中國政府資金,而台灣幫助對岸省下了幾年的基礎研發,就連試錯的成本都幫人家省下,這些都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高虹安委員感嘆,在商言商,對岸的投資市場的確大了許多,台灣不能只憑民族主義或愛國情操去綁住這些人,除了譴責對岸五鬼搬運外,政府該考量的是,如何讓國內有更好的募資環境、讓有才華有技術的人可以留下來,希望蘇院長能承諾,盤點台灣相關法規體系,堵住所有漏洞,保護台灣的經濟和國家安全。 此外,包括日本、新加波、以色列、沙烏地阿拉伯等國,都有15至30年的長遠性國家總體戰略計劃,但我國相關計畫不僅散落在各部會,其中國發會的報告更只制定到2024年,更寫著「 #配合總統任期 」,令人感到匪夷所思。高虹安委員認為,行政院與國發會肩負台灣2350萬人民的長遠施政計畫,整體政策不應隨著政黨輪替而更換。最後,高虹安委員也提到 #國土資源規劃 的重要性,如果國土規劃做得好,就不會缺水、缺電,因此希望蘇院長能正視國土規劃長久以來的問題。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留言
  • 花襯衫
    國土規劃喊了那麼多年根本喊假的!我也認同只要做好國土資源規劃,就不會有缺電、缺水的問題,因為有多少資源就允許多少開發與適… 更多當的投資,才是對台灣土地與整體發展有益的。
    政府沒有長遠規劃、計劃,也太可笑、太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