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草生栽培」的方式,以草制草,雜草只會零零星星冒出來,非常容易處理。高雄農改場林永鴻博士表示表示,草的根在生長時,能突破比較硬的土層,讓土壤孔隙增加,土壤密度降低,幫助果樹的根在孔隙中生長,果樹根部就能旺盛生長,吸收養分相對就更多,對果樹生長有正面幫助。一般農民擔心肥料會被這些草吸收走,但林永鴻發現,種草的前兩年,施肥量的確比較多,但是在草旺盛生長後,植物葉片或老根腐 爛後成為有機質,對土壤的保護力更好,有機質更可以長期供應植物吸收利用。 草,可以是令農民討厭的惡草,也可以是默默幫助農民的益草,認識草的本質,選擇適宜的草種,讓草發揮它的功能,對農民、對土地,都會是良善的循環。(內文)
超連結 E-INFO.ORG.TW

有草為伴

有草為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