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新北市。 20,578 個讚 · 25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5 個打卡次。海巡署金馬澎分署轄管金門、馬祖及澎湖等一個一線離島地區,形成一個堅不可破的三角地區,故粉專名稱取名「金馬澎海巡鐵三角」。
貼文
來看看海巡署在東沙環礁的國際人道救援!
掌聲鼓勵👍👍👍
分享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東沙海域出現不明國籍目標!?<br>  <br> 昨天中午,駐守東沙島的雷操手發現海域出現不明目標,線上同仁接獲通報,立刻前往處置。<br>  <br> 海巡艇在島北3.5浬處發現目標,登檢後才發現,原來這是一艘來自「香港」的遊艇,艇上有4名來自不同國家的旅客,原本要前往菲律賓宿霧島的他們,卻在途中遇到電力系統故障。孤立無援的狀況下,他們只能在海上不斷漂流,幸好最後被我們海巡同仁發現了。<br>  … 更多<br> 瞭解情況後,同仁趕緊返回島上拿取備用的零件,頂著機艙的高溫、經過四個多小時搶修,終於恢復正常!最後陪著他們在海上測試了一段距離,確認航行安全無虞後,同仁才送上來自台灣的汽水,與幾位外國朋友揮手道別。<br>  <br> 對海巡來說,海上救援不分國界,也是最棒的國民外交!<br>  <br> #東沙島<br> #海上救援<br> #輪機長的搶修<br> #台灣汽水<br> #給海巡一個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