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融合在地與外來文化,精緻優雅、餘韻迷人,值得細細品嚐。 台灣菸酒邀您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104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4號
貼文
「威士忌純飲才叫MAN😏」
「NONO,泥煤味就是要加水才香👃」
「加冰塊搖一搖才有憂鬱獨酌的氛圍啊🥃」
  
#威士忌 身為台灣人最愛喝的酒種之一
然而,本身口感與釀造方法就繁複多變的威士忌,在喝法上也絕非單一方式可以定義的。
現在,就讓我們以台酒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 為例
分享幾招行家都怎麼喝威士忌的吧!
  
🥃純飲│集中香氣… 更多
顧名思義「什麼都不加」,直接以30ml或15ml為單位啜飲,因為沒有添加任何其他材料,這種方式更能呈現該瓶威士忌純粹的風味,包含香氣、口感及尾韻等等,一般品酒會也多半是以此方式品嚐。
  
🥃加冰│稀釋酒精濃度、辛辣感
因為冰塊融化後會降低酒精感,且溫度下降也會收斂酒體的氣味,可以減少一般人對威士忌辛辣煙燻的刻板印象,喝起來清涼爽口。
  
🥃加水│只加1-2滴,更好施放香氣
不少威士忌愛好者都推薦可添加一兩滴水或是更多水份來稀釋,使酒的香氣更為奔放,但相對地,口感就會因為加了水而變得薄弱。喜歡以嗅覺認識威士忌的人,下次品飲時不妨可以試試!
  
🥃水割│日料の絕讚搭配
水割(みずわり)是日本酒廠所發明的喝法,不只加冰還要加水,讓威士忌溫度下降,也更加釋放酒體香氣,適合搭配餐點飲用,比例還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高球│女生也愛、居酒屋必點
除了直接飲用外,威士忌在調酒中也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其中,加入蘇打水的經典調酒「高球」(Highball)就是無論男女皆愛的熱門款!但因其酒精濃度仍然偏高,也要千萬小心若一杯接著一杯,可能就回不了家啦😂
  
#學會了還不來試試
#行家都這樣喝啦
#OMAR單一麥芽威士忌雪莉果乾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