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向下扎根是好事!
分享 不可不知,農識
【學生種無毒蔬菜 替營養午餐加菜】 左鎮國中開辦「無毒蔬菜」課程,與左鎮區農會合作,聘請農業專家為學生上課。校長蔡宜興說,無毒農業是很好的發展方向,希望從國中階段引發學生對農業的興趣,往下紮根培養未來的新農人。… 更多 「學生不只學會農業技術,種出來的蔬菜也做為營養午餐加菜,很有成就感!」訓導組長盧家揚說,他平常跟著學生一起上課,學生從使用中型耕耘機翻土、施肥、整地、播種到捉蟲、拔草,認識蔬菜種類、分辨益蟲及害蟲及如何與雜草共生等,看到蔬菜長大,是很難得的實作經驗。 「無毒蔬菜」課程是安排二年級學生上課,由台南區農改場專家,講授如何製作有機堆肥,及無農藥、無化學肥料汙染的栽培蔬菜方法。全校僅79名學生,升學多走技職管道,目前學校有烘焙、餐飲技藝課程,增加無毒蔬菜課程讓學生多一種選擇。 左鎮區農會四健會指導員吳素卿表示,這次向農委會申請「新農村青少年發展計畫」,結合左鎮國中辦理「四健無毒蔬菜栽培作業組」,培養青少年對農業的興趣,進而成為農村的未來新農人。 資料來源:http://bit.ly/1fbspdm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