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國民黨欲蓋彌彰
#不是拖久了就會是你的!
 
過去 #威權統治時期,極權政府為了遂行社會控制的統治需求,做出了許多不法侵害人權的事情。這些歷史上的巨大瘡疤,都是現在的政府、政黨,以及每一個個人必須去認識以及面對的。
 … 更多
轉型正義是普世價值,並不是政治操作或是清算,無論是歐洲、拉丁美洲、非洲,都有對於過去政府不法侵害人權的行為做出彌補,台灣逐漸走向民主化的過程已有三十餘年的歷史,加速對於過去政府不法侵害人權行為的平復,公布真相、追究加害者的責任、以及賠償受害者,是當今政府,以及身為政治工作者的我,責無旁貸的重要工作。
 
威權統治時期不法沒收財產的返還,是我甫就任立委就持續關心的議題。 
我在去年三月的總質詢,就敦促行政機關提出返還財產的具體時程及規劃,後續也持續研讀相關資料、開會,著手研擬相關草案。這一年來,陸續有其他立委提出自己的版本的草案,促轉會也在昨天公告了修法草案,樂見這件事持續地被重視與處理。
 
然而,截至109年10月底止,黨產會認定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應收歸國有的 #不當黨產 共有約 #768億元,但國民黨及其附隨組織屢屢以訴訟手段抗拒、拖延,以至於國家實際 #僅取回1425萬餘元,餘下不當黨產的處理仍待司法判決。
 
如果避談自己所屬的政黨過去在不法暴行所參與的角色、持續用訴訟手段拒絕歸還從人民身上強取豪奪的民脂民膏,任何宣稱自己重視轉型正義的行動,無疑是別有企圖的偽善遮羞布。
 
#轉型正義 #促轉會 #親愛的朋友 #甚麼時候要還錢
圖片
留言
  • 卓群暐
    請萬安出來說明。呼叫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