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求職陷阱 愛注意】要求繳工作保證金 阿文好不容易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主要從事運動器材的銷售,剛開始老闆要求他先繳付一筆2000元工作保證金,並扣留身份證,並且言明只要他工作滿一個月,穩定性夠,便會將這筆錢退還給他,可是一個月後,阿文因缺乏銷售技巧,沒業績可言,老闆不但怒責他,還叫他走路,身份證雖然歸還了,但卻不給底薪,還沒收了他的工作保證金。 賈伯斯建議:… 更多
雇主要求扣留證件、印章、保證金等,均是不合理的工作約束,尤其是身份證、印章,求職者沒有必要配合,最好到一家公司應徵或就職時,就必須先判斷這家公司的狀況,及負責人是否為正當生意人,即使覺得一切正常,尤其在繳交身份證時,也要謹慎小心,最好無論辦什麼事,都要要求自己蓋章,要不然也要求承辦人員當場使用印章,如果公司堅持一定要繳印章,則要明確知道印章的用途,並儘快收回印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