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北部院區開放時間:第一展覽區(正館、兒童學藝中心 ),週二至週日9:00至17:00,週一休館。 ◆網站(北部院區):www.npm.gov.tw ◆網站(南部院區):south.npm.gov.tw   No. 221, Section 2, ZhìShàn Rd,,, 臺北市 111
貼文
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新增了 1 張相片。2013年7月17日上午9:43 · 常設展特搜-【北宋 汝窯 青瓷無紋水仙盆 】(陳列室:205)
Permanent Exhibit-【Narcissus basin in bluish-green glaze Ru ware】(Gallery: 205)
Late 11th - early 12th centuries
  喜歡宋瓷的朋友,一定知道這件《北宋 汝窯 青瓷無紋水仙盆》,因器表釉色勻潤,通體無紋,堪稱傳世僅有。
  對照文獻記載,無紋水仙盆釉質足以呼應明代鑑賞家曹昭在《格古要論》中以為:汝窯「有蟹爪紋者真,無紋者尤好」的評鑑,這段話的意思是說,有紋的是為真品,無紋的不僅是真品,而且還是極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