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閃電」形成後,因為沒有明顯的導引氣流,所以還在原地打轉,颱風的路徑及影響範圍仍不確定,需要繼續觀察,預估可能週四後會比較明朗。到目前為止,今年台灣還是沒有颱風,雖然無災,但雨量也不足。
 
所以除了呼籲大家一起節水,政府也採取調度水源的積極作法,並且努力開源。像是已經整備完154口抗旱水井,每天供水30萬噸;52座埤塘的水源也已準備好,共有115萬噸的蓄水可以取用;也會開放65座水資源中心,每天產出42萬噸的放流水,供應綠地澆灌、道路灑水使用;更將在新竹設置海水淡化機組,每天供水1.3萬噸。
 
政府會盡其所能開源節流,但抗旱大作戰,還是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度過難關。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最新水情以及更多實用訊息,歡迎來加經濟部的Line、TG好友!

    TG ➡ https://t.me/moeanews
    LINE ➡ https://lin.ee/qLGge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