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學童的蛀牙與近視問題,真的該管一管! 郝市長要從學校教育落實注重學童健康,管控學童蛀牙及近視惡化情形,我個人支持。只是,執行的手法不能粗糙地以「列入校長考核」為唯一手段,難怪引發基層反彈。… 更多
從制度面來思考,北市教育局在各行政區都設有「督學」,作為各學校與市府溝通的平台。但督學的人力調配失當,導致功能連年弱化。經我研究後發現,近年督學制度一再調整,一區一人、一年一任的制度設計,不利督學熟悉各地生態及掌握各校辦學;今年起,又改為6人兼12區,1任2年,等於業務倍增,各區督學疲於奔命,難以發揮正面績效能。
而為什麼督學人力減少?就是因為把原有人力調去籌備世大運、管理大巨蛋工程!天啊!明明已經成立了體育局,擴編了人事,又甚麼又要讓搞教育的督學跑去為2017世大運跑腿?
我要求將督學員額回歸教育業務,做好教育政策的落實。真的,關心孩子的近視或蛀牙,比搞世大運、放煙火重要多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