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wake up! 】雇主要求按件計酬之勞工,自行負擔勞、健保之保費,是否合法呢? 按件計酬之勞工亦為勞保條例所稱的「勞工」(勞動基準法第2條第1款)。雇主有義務依規定為勞工辦理勞工保險之投保手續(勞保條例第6條、第8條、第10條、第11條),並分擔其保險費之繳納(勞保條例第15條)。 倘若,雇主將勞、健保全數之保費均由勞工自行負擔,則已違反勞保條例;另者,雇主扣除不該扣之工資者,即違反勞動基準法第22條第2項,工資全額合付之原則。 原文網址:
http://bit.ly/17VcWKh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