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人權,人權,既是武器,也是硬道理 近日因為新疆的 #維吾爾族人權問題,中國各界引發了強烈的民族主義情緒。的確,若是比起西方各國百年前的殖民與強迫勞動,維吾爾族如今的處境好上許多;西方國家也曾經以人權之名,行經濟競爭、霸權擴張之實。… 更多 然而如今已是21世紀,全球的人權標準,在類型和深度上早已提升。中國作為世界大國,在全球政治經濟領域爭取相應的發言份量的同時,人權的標準就不能只停留在吃飽穿暖、增進就業,而是要與時俱進,不只是維族、藏族等少數民族的政經處境,就連漢族的公民權利也要一併提升。 近年來,不論是國際環保、人權組織,還是國內勞工、扶農等維權人士,在人權方面都受到嚴重的打壓,業務嚴重被限縮,這都與當前中國的強權意象極不相稱。當然,西方各國的人權問題、跨國企業的血汗勞動問題,所在多有,但與中國最大的區別在於,當受害者主動揭露不義資訊時,不至於受到官方直接的封鎖與鎮壓,各種調研單位工作人員也不會受到官方嚴格限制,甚至解散組織。#資訊透明度決定了官方資訊的公信力。 今天美國國務院發布了 #全球人權報告 ,其中提到了台灣的大型企業會阻止僱員組織工會,且在高科技產業尤為常見;教師、公務員和國防工業僱員無權藉由罷工爭取自身權利,醫院和電信服務從業人員也受到非常嚴格的罷工限制;而外籍移工在台灣更面臨著肢體暴力、捱餓、扣留身分證件、扣留薪資等惡劣的工作條件。更令人汗顏的是,報告中還提到台灣近年的貪污事件,比例大幅提高!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人權議題隨著人類社會的複雜度提升,類型和深度也會逐步提升,台灣必須要自我警惕,與時俱進。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