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兒童的未來不只「未來館」!經費應妥善運用,讓更多兒童受惠 兒童節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將斥資130億元興建「 #國家兒童未來館 」,然而國家還有其他與兒童息息相關的政策需要資源挹注,今天邱臣遠總召、高虹安副總召就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將經費運用在更迫切的兒童政策項目。… 更多 邱臣遠委員表示,目前政府的兒童政策都以減輕父母育兒負擔為主,但是根據兒福聯盟「疫情時代下台灣兒童幸福感調查報告」,有1/5的孩子沒有在生活裡感到快樂,目前兒童的三大煩惱則是 #課業壓力 、 #疫情 與 #休閒時間不足 。 在學習體制的影響下,導致現在「 #小孩比大人忙 」,多數兒童在晚上7點後才有休息時間,每天平均屬於自己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更有一成的兒童表示「完全沒有自已的時間」,2019年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及30歲以下服用抗憂鬱劑的人數更創下歷史新高。政府在兒童政策上應有全盤性的考量、跨部會的合作,讓兒童能真正走向光明的未來。 此外,許多國家都已將 #兒童權益入法 ,立法院本會期將推動修憲,我們也會在人權專章的部分,仔細評估將兒童的權益納入,讓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在法制面上得到優先待遇。 高虹安委員則指出,台灣的公園設計常有缺乏遊具設施、充斥塑膠或木製的罐頭遊具、遊具玩法單調或有鉛、木刺突出的安全問題。教育部目前花了27億改善2812所校園公立幼稚園與國小校園遊具,以這樣的經費推估, #130億可以改善全台灣1萬多座公園的遊具設施 ,讓更多地方的兒童能享受共融式遊戲場、多元特色遊戲場,以及無障礙遊具等。 目前各縣市都在進行 #特教班增班計畫 ,但特教人力、教材成本、友善的特教教學空間都需要經費支援。近10年來,一般學校身心障礙類特教班已增加770班,但分散式資源班、巡迴輔導等並未明訂生師比,部分學校甚至出現1個老師對30個學生的情況。高師生比可能導致教師應接不暇,特教生也難以獲得適合的教育,若這130億能投入一部份在特教增班工作,將能更有效地推動特教班的小班化、共融化、適性化,而早療兒童也需要政策更多的照顧。 比起斥資130億興建場館,我們更關心的是台灣兒童的未來,執政者應從根本解決兒童們真正面臨的困境, #錢要花在刀口上 ,希望能將兒童福利經費運用於更迫切、更多元、更多兒童能夠受惠的項目,讓家長們辛勤工作繳出的稅金,能帶給下一代實質的助益。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圖片
留言
  • 解連環
    蓋一堆不知所云的硬體=有政府會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