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ACROSS跨越典藏藩籬,一站查足600多年來逾1,141萬筆檔案資源 檔案局於99年建置「檔案資源整合查詢平台」(ACROSS),跨越 #檔案館、#圖書館 與 #博物館 等檔案典藏機構,首創提供民眾一站查足檔案資源,目前已整合國內及日本共計40個機關(構),92個檔案資源資料庫,總計約有1,141萬餘筆從西元1368年至今的檔案目錄資料。 為豐富臺灣主題之歷史記憶,今年新增 #G0V的國家寶藏、#… 更多國家人權博物館檔案史料資訊系統 及 #國家文化記憶庫 等3個資料庫,分別收錄海外珍貴臺灣史料、戒嚴時期政治案件受難者補償卷宗,以及國內各大檔案文物典藏機構的重要藏品及在地記憶素材,均為最具代表性的臺灣文史資料庫。 我們期待各界繼續支持與合作,一起加入ACROSS的行列,共同提升檔案使用價值🤝 👉ACROSS https://across.archives.gov.tw #檔案資源整合查詢平台
#ACROSS
#國家寶藏
#國家人權博物館檔案史料資訊系統
#國家文化記憶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