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我前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質詢人事長關於巡官派任派不出去的問題,以及NCC是否會淪為政治打手。
-… 更多
NCC陳耀祥主委。去年數位通訊傳播法座談會,業者「全部反對」NCC手伸進網路,我們也看到,自從108年蔡政府在刑事警察局設假訊息查處小組後,濫查案情形嚴重,109年移送案件飆升至316案,法院成案率暴跌至19.62%,查假訊息被政治介入後果非常可怕,機關變成完全沒有專業可言,辦案品質堪憂。陳主委說明目前NCC網路內容的立場是業者自律、不監管內容不認定違法,我們也希望NCC能頂得住政治壓力,不要淪為人民不信任的政治打手。
-
另一樁政治打手,就是華視入主52臺頻道。曾任正副主委的石世豪教授,在NCC第97次、246次委員會會議紀錄,皆提出了不同意見書,質疑NCC只憑有線電視廣播法營業計畫「頻道之規劃及其類型」,就作「定頻」政策,是否符合法律授權?其實,少少的9個字就讓NCC從第1臺管道第200臺,實在有點超過!陳主委託辭NCC的管制只是「區塊化」,頻道是一整段一整段在管制。但是,各系統業者申請明明就是上架「52」臺,陳主委可以這樣睜眼說瞎話嗎?為了辯解NCC只是區塊化管制,沒有管到每一臺,陳主委還辯稱相關規範是看系統臺有沒有顧及內容多元、消費者權益、市場秩序。講到消費者權益,過去在三立、壹電視的頭牌陳雅琳出任華視臺長,但上架後收視表現不佳,這會不會影響消費者權益,NCC也需要解決!
-
我也質詢施能傑人事長,司法院大法官760號解釋,本來只讓17名聲請人,可以去警大補訓取得警佐班第四類巡官資格,前內政部長葉俊榮大筆一揮,讓所有類似情況的人都可以去訓,卻導致目前警佐班第四類尚未分發人數高達3042人,今年就要畢業的警大二技、研究所也有193人,後續警官受訓後升遷的管道不只佐四,佐一二三也統統被卡住卡死。施人事長說警察人事很特殊,所以警政署有自己的體系,我還是希望這種打擊基層士氣的荒謬笑話,人總還是要以全國人事人員主管機關的身分,好好打開死結!
影片
留言
  • GR WU
    謝謝委員關心學弟妹們的未來,如果官校畢業沒缺擔任警察幹部,等待期間仍在基層服務,不單對學弟妹們的從警生涯規劃,以及實務單位警察幹部的歷練及培養,恐怕都會產生不良影響;再者,也有悖於警大設立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