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石化與綠能迸出新火花 創造產業發展新契機
風力發電、LED、太陽光電等綠能產業,最重要的原料供應來自石化業!
是的!沒有石化業,就沒有綠能產業~
沒錯!綠能產業是石化材料最具前景的應用市場~
例如: 2014年全球風力葉片材料市場規模為19.5億美元,預估2021年成長至37.8億美元,其中最大宗應用的環氧樹脂量達整體使用材料80%,聚酯與乙烯基樹脂的用量也持續增加。
更多資訊: http://goo.gl/9n2UnS
#石化產業
超連結 MOEAIDB.GOV.TW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發布,石化與綠能迸出新火花,創造產業發展新契機

石化材料產業在台灣產業具有重要的地位,所生產的材料為我國中、下游產業生產終端產品所必需的原料;在政府石化高值化政策的輔導下,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工業技術研究院產經中心、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經濟部石化產業高值化推動辦公室共同舉辦之「石化材料在綠能產業發展新契機座談會」於104年6月9日(星期二) 在金融研訓院展開。本座談會由工研院材化所陳建明副組長主持,為了讓國內業者更加了解綠能產業的發展趨勢,以及石化材料應用在綠能產業現況與前景,分別邀請工研院產經中心范振誠研究員、清華大學馬振基教授、中央大學張榮森教授從綠能產業現階段發展趨勢以及材料未來應用範圍作詳細的介紹與討論。綠能產業主要包含風力發電、…
留言
  • 梁宏志
    德國有強大的綠能產業,但德國的石化工公司將大部分的石化工廠建立在其他國家。所以強大的石化業並不代表一定要將上游工廠建立在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