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昨天我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對於印度疫情失控,每日確診人數已飛快的速度屢創新高,連續11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30萬例,我很擔心印度疫情的爆發讓外館的所有人員都身處在一個危險的環境當中。… 更多 田次長表示,外交部迅速處理,包含寄送防疫物資、與當地政府聯繫協助臺灣外派人員施打疫苗,以及進行居家辦公,確診同仁盡速隔離接受治療。但今天聯合報用半版報導打臉外交部,內容指出,外交部說外館分組分流上班的說法「並非事實」,代表處員工仍被要求上班,甚至周末也要加班,更令人擔憂的是,印度人防疫觀念沒那麼落實,至今還是有人不戴口罩,連代表處的印籍雇員也不愛戴。我們已經有一個自嗨的外交部長,還有一個歐MG發言人,我希望外交專業出身的田次長,不是嘴上說說,而是能真正幫助到外派人員,讓他們的家人都能過上一個幸福且安心的母親節。 而我也向田次長表示,從去年年底疫情爆發的英國包機事件,再到關島包機事件,都讓國人非常擔心,未來如果真的有印度包機返臺,臺灣做好準備了嗎?
而前陣子澳洲就明文規定,嚴禁在印度澳洲人入境,入境將面臨罰款和最高五年監禁,在人道以及防疫的兩難之下,許多國家都會選擇國內防疫健康優先,希望臺灣能在萬全的準備作為前提,再做抉擇。 最後我向次長表示,臺灣處於被《經濟學人》認為全球最危險的國家以及大馬女生命案、太魯閣脫軌事件的外國受難者家屬跨海提告的情況下,外交大外宣應暫緩,去做真正且實質外交,讓全世界都了解臺灣是一個負責且安全的國家。
圖片
留言
  • 史金鳳
    什麼都慢半拍,只有撈錢最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