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我們東奧選手奪牌後,紛紛在自己的IG、臉書感謝企業的贊助,比如小戴感謝合作金庫,麟洋感謝土地銀行,柔道男神感謝台灣大哥大,舉重女神感謝Under… 更多 Armour(UA),以及國民金孫小林同學的爸爸感謝金石建設、台塑、中油等,這些走上奧運頒獎台的贊助被看見是很棒的事,而默默在做的企業,還有很多,比如國泰人壽長期贊助女籃、第一銀行-桌球、富邦金控-馬拉松、中租和亞柏成立羽球隊,甚至郭董過去十年贊助桌球教父莊智淵6,000萬深耕高雄基層桌球教育等(很多,不一一列舉),樂見企業對運動贊助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那像本屆東奧連奪四金的南韓射箭隊,被譽為像機器人般穩定的實力,除了政府的政策、資源,也有現代汽車集團超過四十年的贊助,不只金援,現代汽車也投入科技資源,比如用在分析零件內部是否出現龜裂的檢查技術拿來確認選手們弓的「內部」狀態 ,用3D列印技術製作適合每位選手的握把,用AI進行弱點的分析,幫助選手們改進缺失。 這說明了一件事,培養選手要有充沛的經費與資源,除了政府,也需要企業一起。這次東奧的黃金計畫成功,除了選手的努力,移地訓練與器材設施提升,教練與後勤的心理諮商、情蒐、防護員、物理治療師、體能訓練師與陪練員等,再搭配運動科技支援,讓選手沒有後顧之憂的拼,也是成功的關鍵。 上會期,我已經在「運動產業發展條例」修正提案,為的是讓企業放心願意更多贊助運動賽事或選手(體育專戶),擁有250%的抵稅額。創下史上好成績後,我想的是怎麼延續、繼續這些成果,這是最重要的。讓我們記得東奧的精彩,現在開始,更多持續不中斷的支持這些選手與他她們旁邊或後面沒有被看見的隱形隊友們,我們一起做堅強的後盾!
#農業民生立委
#一起當台灣健兒的神隊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