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108課綱 上路20個月,立委高虹安23日在質詢中便表示,108課綱精神立意良好,自己也非常支持,但在配套措施仍有不足之處,讓第一線教學的老師無奈比喻,整個108課綱「就像我們要飛向外太空,可是太空梭只有殼,其他東西都沒有,很容易掉下來。」… 更多 高虹安拿出高中社會科教師的實際課表,指出包括專業領域和跨領域共備課程,一個高中老師一週就要上7種不同的課程,然而過去師培課程並未著重於教師跨領域能力的培訓上,卻突然就要老師銜接上108課綱,而老師一週要上7種課程,哪裡還有時間準備五花八門的選修課?此外,除了教學備課,許多學校的老師還要兼任導師甚至行政職,如此龐大的工作量也會影響教學品質。 因此,高虹安提出兩點訴求,希望教育部研擬如何 #降低教師授課基本鐘點 ,減輕老師在現場教學的負擔;其次是 #鬆綁教師員額 ,讓更多的老師可以進入體系,分擔龐大且繁雜的教學及行政工作。 針對學生 #學習歷程 上傳檔案大小限制2MB一事,高虹安直呼:「實在太愚蠢!」因為完全沒考慮到學習成果可能包含照片等資訊,過小的檔案上限等於要學生扭曲、壓縮自己的學習成果,對學生和審查老師都不公平;而學習歷程作為重要的升學關鍵,採認標準卻相當不明確,高虹安認為,大學端應研究如何公布評量尺規,教育部也應規劃讓各個不同的學科、領域能有一致的檢定標準,讓學生不會亂槍打鳥,報了一堆志工營隊,最後發現跟升學毫無關係。 高虹安最後也提到「 #微課程 」的問題,目前五校聯盟請來大學端開課,卻淪為像樂透一樣靠抽籤運氣,希望教育部能正視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受教權應該是人人平等!」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影片
留言
  • 邱俊嘉
    這個議題真的要認真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