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最近的警界風波不斷,段宜康日昨在臉書上表示「要人家出錢必然付出代價」,點出了警界目前的窘態,有很多警消執勤時的裝備及配備,對於員警應該要做的照顧,#政府都沒有編列足夠的預算,導致從所長、分局長、局長,甚至署長都要去委身尋求贊助,#去當丐幫。甚至徐國勇部長先前在回答我的質詢時,也曾沾沾自喜地稱自己去幫警察同仁募了很多把電擊槍!
-… 更多
可是,這些不應該是常態,更不該是連部長都拿來向我邀功,告訴我他如何為警消的裝備奔走,運用人脈募集。我感到無比地悲哀。警消人員是執法者,也是國家的公權力象徵,#國家理應提供完善且良好的設備,而不是我三不五時聽到同仁在「靠北警察」或是私訊給我反應「密錄器要自購」、「防彈背心只能接替學長的」、「警車沒有錢保養都是所長自己貼錢」等問題,更甚者,在楊庭豪殉職案發生後,我作了調查,才發現同仁外勤時所使用的(合乎安規的)安全帽也沒有統一配發,而這筆發給全國同仁安全帽的預算也不過是 #區區一千六百多萬,主計總處也不願意讓警政署編列,執意要各縣市政府自行編列。
-
政府一再地忽視同仁的需求,可以說是種下了「因」,換來的就是近來形象、士氣大傷的「果」。而打擊員警士氣的不僅只有最近的幾件大案,已經2021年了,三年前的釋字760案所衍生出來的員警升遷遙遙無期問題,也連帶影響到其他的升職班期的分發。這些人辛苦工作,累積足夠的資績,參加佐一二三類的考試,考取後認真上課,結訓後卻看到還有一堵三千多人的高牆擋在面前,就連即將畢業的警佐1、2、3類與二技生,也不曉得何時可以派任派補。
-
這些爛攤子,我希望內政部作為警消的大家長,能夠儘快地解決,而不是只會作秀般地一直講「我們有掃黑的決心」、「我們會當警消的後盾」云云。真正能成為同仁後盾的,#是我們努力工作要有相對應的回報,#是我們出勤時的裝備不再老舊,#是我們開的警車、#騎的摩托車有定時保養,#是我們維護治安打擊犯罪時,#全國老百姓給我們的肯定與讚聲。
影片
留言
  • 劉應中
    國家有錢給政黨補助,沒錢給警察添購裝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