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國人健康也是國力展現 《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不能再等 根據統計,健保總額每年成長約300億元,慢性病醫療費用占率更從39.9%攀升到47.9%,當中很多慢性病都是因 #營養不均衡 所引起。因此,促進國人擁有健康的飲食觀念、攝取營養均衡的食物,對於降低慢性疾病負擔是至關重要的,然而相關立法討論了3、40年卻仍無結果。今日立委蔡壁如… 更多國會辦公室、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便舉辦公聽會,邀集衛福部、國健署、農委會輔導處等政府官員代表,以及專家學者、民間團體,針對《 #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 》現況與困境進行討論,盼能匯集各方意見,供後續立法參考。 蔡壁如委員指出, #營養與健康是基本人權 ,應該從源頭做好管理,從飲食健康促進國人身心健康,不能讓慢性病成了國人健康的隱形殺手。因此,民眾黨團提出《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草案,國健署的版本也已送到行政院會,期盼未來能不分黨派,讓這部攸關國人健康的法案順利通過。 國健署代理署長賈淑麗致詞時提到,國人攝取營養普遍不足,國健署身為促進國人健康的機關,雖然現在還沒立法,但在行政上已有許多作為,像是讓營養教育深入社區、和教育部合作讓含糖飲料禁止進校園等。不過 #依法行政 是做事的根本,期盼在各界的倡議下讓這部法案通過,許國人一個健康飲食的未來。 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黃青真也表示,營養與健康飲食如此重要,卻因缺少法規,導致政府在推動時沒有一定的專責單位,因此《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不能再等!未來也希望透過這部法案,提升國人的營養教育、建構健康的飲食環境,並進行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的建置與更新、國人飲食營養健康狀況定期監測研究、針對各族群擬定飲食指南等。… 更多
圖片
留言
  • 陳書宏
    強制三年體檢一次,不達標的漲健保費不就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