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東京奧運昨天順利落幕,狂賀我們台灣選手在這次創下獎牌數最好成績,2金4銀6銅!
無論是舉重女神碾壓眾好手奪金、多了很多日本楊太太的排灣柔道男神、麟洋配聖筊、湯包打敗射箭機器人、小戴與好友廝殺&… 更多破紀錄拿下銀牌、國民金孫小林同學與世界球王纏鬥、莊智淵「怕周球」的一個人武林再到齊心的團戰、羽球一哥小天奮力、網球一哥盧彥勳拼戰退役、菜市場凱的完美落地等精彩畫面(實在太多只能列舉一些,所有精彩都記得),東京奧運絕對是日後大家津津樂道的最棒回憶之一。
再次謝謝你們,68位代表我們台灣的選手們! 而本屆奧運焦點,其中一個是,美國體操天后西蒙‧拜爾斯因心理因素退賽。一個運動員如果身體受傷,大家會覺得治療是理所當然,退賽也是必須的,那心裡受傷呢?肉眼雖然看不見,但身體會知道。這次拜爾斯毅然決然在奧運退出團體賽與幾乎所有個人項目(最後出賽平衡木項目拿到銅牌),是因為她出現Yips,突然、無法解釋的技能喪失症狀,在進行高難度動作時大腦與身體肌肉短暫脫節、失衡,無法順利完成動作,很容易受傷。拜爾斯說感覺肩膀扛著全世界的重量,最後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勇敢退賽。 同樣是東京奧運,點燃聖火台的火炬手大阪直美在五月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並承認打從2018年美網決賽擊敗小威廉斯後就受憂鬱症所苦。比賽當時她20歲,全場觀眾幾乎一面倒支持小威破紀錄,最終贏的是大阪,全場噓她,驚嚇的大坂為贏球道歉。理應得到喝采的榮耀時刻,沒有掌聲,這是無比巨大的創傷。 拉回台灣,超過250萬訂閱數的Youtuber阿滴在七月發佈一支影片,分享自己過去一年罹患憂鬱症的心路歷程。教育部統計,2012年-2018年各級學校的自殺自傷通報數大幅增加,衛福部也統計,2019年30歲以下年輕人服用抗憂鬱藥物的人數破16萬。惠員想著,承認自己的軟弱脆弱,勇敢說出來,其實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說出來後我們應該要有足夠的資源撐住這個求助的人,不用酸言酸語也不用批評,只要傾聽與陪伴。我們應該支持願意說出來的人,並用教育讓大家習以為常,心理會生病,就跟身體會生病一樣。而生了病,我們就看醫生或找諮商師聊聊吧,理所當然做點什麼,讓自己能被陪伴能被幫助。
#農業民生立委
#勇於說出自己脆弱是了不起的事 照片使用自ELLE TAIWAN網站
圖片
留言
  • Takashi Ohde
    多虧了很多台灣朋友的支持,即使日本陷入疫情嚴峻的狀態,也作為主辦國成功舉辦東京奧運😊非常感謝🙇‍♂️🙏… 更多 在這次東奧上我們友邦台灣選手的精彩表現,使我們深受感動❗️👍我對台灣隊的大顯身手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