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璨樹颱風🌀越來越靠近🌨💨🌊
各位農友們要注意防範喔‼️
分享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
🌪🌧璨樹颱風結構札實、強勢侵臺 東部農民朋友們千萬切勿輕忽‼ ⚠️⚠️依據中央氣象局資訊,颱風中心將沿著臺灣東岸北上,全臺都將受到影響,尤以東半部(宜蘭、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首當其衝,於週六(9/11)白天開始颳風下雨,預估至13日累積降雨量達600~800毫米(豪雨~豪大雨)、風速達12級風甚至14級風! 👉背風面的西半部將於9/12開始風雨,雖然預測雨量及風速尚不及東部,但仍需注意田間水道疏通、穩固農業設施、備妥發電機以減少農損!! 📍9月上旬關鍵生長期的作物愛注意喔!!<br> ✅香蕉 ✅番石榴 ✅番荔枝 ✅西瓜 ✅青蔥 #防災<br> #颱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