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想要更了解我們嗎?歡迎至台灣山林悠遊網、youtube及wiki百科上搜尋---觸口自然教育中心!! 602嘉義縣番路鄉新福村1鄰五虎寮18號, Chiayi Fanlu 60241
貼文
籌備期一波三折的獵人成長營,
終於推出了!
⛩🏹⛩https://forms.gle/meW1xtaQpnKMHbb78… 更多 雖然無法前往部落,我們邀請獵人來到中心,在他的引導下,我們將一窺獨特的原民文化。他們與山林共存共榮,是以怎樣的眼光及角度來理解世界脈動呢?他們如何觀察及搜尋,在綠蔭遮天的叢林中尋得指引及方向?當他們在黑暗中屏氣凝神,凝望著的又會是怎樣的星空呢?想要了解台灣的多元文化,絕對不要錯過「觸口獵人成長營」! 活動時間/
110年9月25日(六)上午10:00至9月26日(日)下午15:30。 住宿/
跟中心借帳篷於中心露營(一家四口一帳,中心提供6人帳),
亦可自行攜帶帳篷於中心露營,
自行開車者可通勤回家或自行處裡住宿,唯需自付相關衍生費用且無法折抵活動費。 9/25(六):
跟著環教教師一起:
了解入山前的無痕山林觀念。
理解台灣多元文化的碰撞火花。
理解「狩獵」行為背後被賦予的意涵及文化。
透過桌遊活動,了解生態系與獵人的互動關係。 9/26(日):
聽鄒族獵人說故事:
了解鄒族獵人的漁獵、狩獵、傳統器具等,認識鄒族的山林智慧。
跟著獵人學習觀察自然的方法,藉由觀察天文、風向、地形、鳥啼種種跡象,判斷適合狩獵的時機。 手作活動:在獵人的幫助下,學習製作簡易陷阱的方法,並製作一個地禽陷阱。
*過程中會使用柴刀,敬請家長注意使用安全。 希望透過這個課程,讓我們一起學習:
了解多元文化,減少偏見與成見。
藉由細緻的觀察,練習觀察力。
培養戶外觀察能力,了解台灣生態及山林之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