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中秋的儀式感,來顆麻豆文旦吧‼ 再過兩個禮拜左右就是中秋節了,街市已經開始出現文旦的身影,每到中秋節,不來吃個文旦好像就沒有過節的氣氛。但你知道嗎⁉中秋節吃文旦這個習俗是臺灣獨有,而且是民國30年後才流行起來的。當時因為經濟不景氣,麻豆人將家中種出的好吃文旦代替月餅作為送禮的禮品,後來在報紙宣傳「文旦是日本天皇的御用果品」的推波助瀾下,中秋節應景的禮品就不再只有月餅,還有送文旦和吃文旦了📦… 更多 麻豆文旦是許多人挑選文旦的第一首選,買回來放置一段時間,等待文旦「辭水」、果皮皺縮轉黃後,果肉就會變得甜美多汁、十分好吃‼ 但麻豆文旦可不是專指麻豆出產的文旦,它是柚子的品種名稱,之所以冠上「麻豆」之名,是因為文旦從中國福建引進台灣,在麻豆栽種後產生變異的本土種👨‍🔧👨‍🔧,於是將這個品種命名為「麻豆文旦」。 因此,下次如果看到雲林、花蓮等地區來的麻豆文旦,可別以為人家是仿冒品唷~🧐🧐 #哪裡買:
林慕華 / 麻豆木木果園:https://tinyurl.com/yg7xlxpd
李孟珊 / 柚!yo!柚!(李嘉仁柚園):https://tinyurl.com/ye8pbp7o #麻豆文旦出名的原因:https://tinyurl.com/yeyn8m2c
#看看文旦的故事:https://tinyurl.com/yjgyq23f #中秋 #文旦 #麻豆文旦 老欉文旦 #林慕華 #麻豆木木果園 #李孟珊 #柚!yo!柚!(李嘉仁柚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