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昨天內政部公佈109年簡易生命表數據,國人的平均壽命為81.3歲,其中男性78.1歲、女性84.7歲,皆創歷年新高。依地區觀察,大致是北部高於中部,中部又高於南部,而西部高於東部的情況。這原因是,西部地區交通便利,醫療資源相對充足,再加上人文生活習慣差異等影響。… 更多 以6都而言,男、女性平均壽命也是台北市84.12歲最高,呈現自北而南遞減,台南市是80.46歲名列第五。過去重北輕南發展,導致同是直轄市,台南市民平均壽命比台北市民少了3.66歲,這是現在的中央念茲在茲,也一直透過政策與行動扭轉改變的重點。 惠員團隊在這次一二劑疫苗登記過程也接收到很多65歲以上民眾的陳情與意見,深刻明白無論是數位落差、醫療資源分配、教育資源等,實在都有太多可以努力進步的空間!很多事雖然急不得,但只要開始做,久了就會看見效果,3.66歲是惠員謹記在心的一個數字,讓大家活得健康、安心是我的目標之一,在此也先預祝所有的父親,健康快樂,父親節快樂!
#農業民生立委
#活得好活得老 圖為內政部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