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財劃法修正後,新出爐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總計增加的438億中,高達20鄉鎮市的雲林縣卻僅占6億,另屏東1億、嘉義縣8億…,顯然在修法之後,越窮的縣市更窮、卻富的縣市更富有了!
建國為此在今天財委會質詢財政部張盛和部長時,要求財政部於調整分配稅款之分配機制時,應兼顧偏遠城鄉差距與區域發展,秉持「改善貧富差距」及「資源分配力求公平正義」之原則,應將老年人口、土地面積、每戶可支配所得、營利事業營業額、農林漁牧產值、基本建設需求等列入分配之指標,並予以指標入法,俾利貧窮縣市在商議分配公式時有所依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