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生產力4.0小辭典】
生產力4.0為我國行政院為因應全球製造業發展趨勢,結合德國工業4.0、美國AMP之兩者優勢及精實管理,協助發展智慧製造、服務與農業之整體解決方案。
行政院科技會報於6/4-5召開「生產力4.0科技發展策略會議」,結合經濟部、科技部及教育部等,共同研提推動策略與措施,透過生產力4.0核心技術導入,創造以人為本的優質產業工作環境,發展各項智慧加值應用服務,帶動產業升級轉型與提升競爭優勢。… 更多
我國生產力4.0以智慧自動化為基礎,運用物聯網、智慧機器人、巨量資料等技術,及精實生產管理,引導國內產業生態轉型,推動智慧製造及智慧服務之聯網服務製造系統(System of systems,SoS),推動方式為優先選定具備IT及自動化基礎的中堅企業及其供應鏈之重點產業,逐步帶動中小企業升級。
#生產力4.0
圖片
留言
  • 林建佑
    沒有掌握產業升級問題的核心,台灣產業產品在市場定位上並非市場的領導者,因此必須採取差異化策略,導入技術及價格差異化,增加… 更多産品廣度,大量客制化生産模式,滿足客制需求客戶,因此產品設計専案管理及PDM管理,延伸至PLM,與大量客制化生產規劃資料庫及現產制程監控資料庫及市場行銷推廣資料庫整合連結才是台灣工業4.0的核心價值,按照產業不同的需要調整,期待臺灣產業能在這波產業升級過程,順時針而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