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參訪心得分享—台灣工具機產業用地解析】
工具機產業是政府推動升級轉型發展的主要產業,「台灣區工具機暨零組件工業同業公會」為推動台灣精密機械產業的轉型升級,積極促成產業的生產及技術合作、活絡產業人力資源,加強與世界主要工具機暨零組件生產國之交流,開拓國際市場。 透過公會,我們了解目前產業發展面臨的土地、人力等相關課題:… 更多
一、產業用地需求殷切:台灣工具機產業在台中形成完整緊密的產業供應鏈,藉由下列的土地活化策略,滿足廠商的用地需求:
(一)活化閒置用地:建議政府協助將閒置用地活化利用,透過適當媒合機制,將土地提供給有實際產業生產需求的廠商。
(二)放寬建蔽率與容積率:對部分大型機台的廠商,因生產組裝所需廠房規格不同於標準廠房,建議放寬建蔽率的管制,提升土地使用密度;對於小型工具機或工具機相關支援廠商,建議放寬容積率的管制,增加產品生產及存放空間。
二、勞動供給不足:工具機產業普遍面臨人力不足問題,基礎勞動力建議可彈性調整外勞引進的留用政策,而高階勞動力則應強化台中產業群聚與周邊學研單位的產學合作效益,滿足廠商經營生產與技術升級發展所需人才。
圖片說明: 工具機產業M-Team聯盟的目標與運作
(資料來源:http://goo.gl/RCAfJd )
#工具機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