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思銘, Zhudong, Hsinchu 。 12,488 個讚 · 5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竹縣立法委員 林思銘 學/經歷 臺灣大學PMLBA碩士專班 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 東吳大學法律系 新竹中學 二重國中 竹中國小 新竹縣15、16、17、18、19屆議員 熱忱服務,與民同行
貼文
「#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計畫-竹北路段規劃設計案」討論會 為緩解竹北交流道嚴重的交通壅塞問題,高公局雖已規劃「#國道1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計畫」,從湖口隧道截彎取直進入竹北,在原平面車道兩側興建南北向各2線車道以高架橋通過,同時高架段也將興建北入南出的轉接道,銜接平面段來疏導車流。 楊頭高架也已經通過可行性評估,但近日思銘接獲 #竹北市興安里里長彭垣均… 更多 反映,未來如果高速公路西側興建起高架橋,橋面將會緊鄰旁邊的民宅,該區民眾不僅會面臨更嚴重的噪音、空汙問題,還會產生安全上的疑慮,希望高公局能夠聽到大家的需求,調整道路規劃設計。 因此今天思銘召集會議,讓高公局與社區民眾們面對面進行說明與討論,聽取更多在地民眾的意見,來納入規劃。 我在會議中也當場表示,公共建設的興設,雖然要以符合公眾利益為主要考量,但也必須顧及當地民眾的心聲與權益,來減少對當地民眾們權益上的損害。 民眾「行的安全、住的安心」是思銘一直以來最關心的事,經過居民今天充分的意見表述後,我將在本月底前安排現場勘查高速公路竹北路段沿線一帶的住宅所受到的影響,而在道路模擬示意圖資料中,有周邊環境不符合實際現況部分,也要求高公局須同步修正,以免錯誤資訊來誤導民眾與環評委員。 #傾聽民意 #為民發聲
#思銘和你站在一起
圖片
留言
  • Phoenix Wu
    立法委員 林思銘 委員,本人是竹北鹿場里的里民,如果高架道路都在東側,非常靠近勝利國中/成功國中/… 更多興隆國小,孩子們上課會受到兩倍的噪音與空氣污染,請來聽看看鹿場里的聲音,為學童的健康出聲!
    希望高公局再評估其他的可能性,不是將西側居民不願接受的噪音和空污加倍到東側居民身上,謝謝委員和高公局願意傾聽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