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臣遠。 12,809 個讚 · 2,322 人正在談論這個。邱臣遠 三大政策主軸: ①傳產科技化🔬 ②台商數位化🌐 ③青年國際化🌍 ==2020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政見發表會== ④邱臣遠 https://youtu.be/dE-RTFn0n3M
貼文
#雙北疫苗通行證將上路
#面對疫情其他國家怎麼做
#在防疫與經濟間取得平衡 因應Omicron疫情延燒迅速,雙北各自推出不同的疫苗護照,台北使用「台北通」將實聯制與疫苗護照合在同一APP,並依疫苗接種情況,分別顯示為綠、黃、紅燈。新北市則規定師生以外的人進入校園,都要出示「小黃卡」或健保快易通等疫苗施打證明,否則不得入內。… 更多 北市的疫苗通行證還需待中央點頭介接資料,而中央也打算推出國內使用的「數位接種證明」,預計在明後天將規劃上路。但各界對於疫苗護照等作法仍有許多疑慮,我們不妨從各國相關的防疫政策回頭檢視比較。 加拿大由於12月後疫情急速惡化,聯邦政府規定公務員、航機及火車乘客,還有出入政府機關的人都必須接種疫苗。其中魁北克省除了進入餐廳、健身房之外,連購買大麻、酒類都必須出示接種證明,甚至宣布要對拒絕接種疫苗的民眾加徵「顯著的健保費」。 而法國議會也於本月16日通過「疫苗通行證」的防疫政策,禁止喂接種疫苗人士出入餐廳、戲院、長途列車等公共場所。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表明要藉由生活上的不便,「惹毛」不注射疫苗的民眾,促使他們接種。 義大利則更加「激進」,除在去年便推出綠色通行證外,本月甚至宣布年長者必須強制接種疫苗,否則按月罰款。 不可否認的,各國政府在推動相關政策時都曾經歷過民意反彈,尤其在崇尚個人自由的歐洲,更是不乏人權歧視、區別對待等批評,但令人意外的是,法國贊成此些政策的民調卻也越來越高。 中央「數位接種證明」政策的詳情還未出爐,而北市疫苗通行證的規劃是先從公家機關做起,且不強制民眾下載台北通、也不禁止出入公共場所,而是提供餐廳等場合做分流處理,相較上述等國尚屬「溫和」。 台灣民情配合集體防疫的意識很高,但倘若「與疫情共存」的可能性越來越高,我們也必須以「對民眾最小侵害」為前提,在經濟、防疫與民眾權益間取得平衡,而其他國家的做法,不失為一種參考借鏡。
圖片
留言
  • 范怡菲
    請問現在沒打疫苗的,會負責傳播病毒嗎?

    打好幾劑疫苗的人,就不會感染嗎?感染了,不會傳播病毒嗎?大家… 更多是不是打疫苗,打到傻了?現在推小黃卡有什麼意義呢?沒打疫苗的人,表示身上沒有病毒,難道他們感染之後,傳播病毒會更強嗎?

    政客無計可施,現在都把責任推到沒打疫苗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