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植物醫師更名植物醫療師,推動全方位植物健康診療服務🌲👩‍🔬 農作物種植需防治的病蟲草及生理障礙繁多,如果沒有進行適當防治,將可能造成巨大的損失🌲🌲。往常遇到作物生病時,農民朋友常或是自行依經驗判斷病症,或是找農藥行諮詢,購買藥劑噴灑。但就如同人生病時只購買成藥服用,沒有去看醫生一樣,時有無法對症的問題,怎麼噴效果都不好,這時能幫植物看病的醫生的角色就十分重要。🧑‍⚕… 更多 近年來食安意識抬頭,農委會推動化學農藥十年減半政策,防檢局規劃「植物醫師制度」,107年完成植物醫師法草案預告,110年8月6日將法案更名為「植物醫療師法」函送行政院審查📜,期望透過訂定專法及國家考試,選出專業、經過認證的植物醫師提供全方位植物健康診療服務。除了法制面外,同時也透過「專區實作」及「教育宣導」的面向推動植物醫生制度‼ 目前國內有臺灣大學、中興大學、嘉義大學、屏東科技大學4所大學、5家醫院(含臺大雲林分院)成立植物教學醫院🏥🏥,培育儲備植物醫師人才。與農會、農企業、產銷班合作,聘用儲備植物醫師🏛,提供人才實作培育專區場域🪴🪴,於田間第一線服務農友,以強化其田間診斷及管理建議之能力。另外自2019年起,於雙北及臺中市假日人潮聚集處,如假日花市、臺北希望廣場、臺北市立動物園等處,提供定期駐診服務,爭取社會大眾對植物醫師的認同,以加速立法通過👩‍⚕👩‍⚕。 未來,植物醫療師將可為農民提供專業之植物保護建議,期能降低農民生產成本、減少農藥殘留等情形,達到「農業三保」—植物保護、健康保護及環境保護的願景✊。 全文如下:
https://tinyurl.com/yewt2y5f 推動植物醫療師制度:
https://tinyurl.com/ye326xpg #植物醫療師 #植物醫療師法草案送審 #儲備植物醫師 #植物保護客製化服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