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乾旱危機迫在眉梢 噴口水對旱象沒有幫助
 
近日台灣陷入缺水的危機之中,卻有些有心人士意圖挑起人民的對立,特別針對台北市的水價做文章,甚至拋出要調整水價的想法,實在是讓人難以理解,好好做事,這麼難嗎?
 
台北市至105年起就水價部分實施差別費率,一般家庭每月用水在20度以下的維持每度5元,不調整約佔6成;超過後逐步往上調漲。最高級距是每月超過1,000度的大用水戶,從原先的每度7.6元調漲到20元,每度漲了近3倍。… 更多
 
民生用水是生活必需品,考量到人民需求及經濟影響費率維持不動,但為了引導用水大戶落實節水,進而調整用水大戶的水費,真正實現 #公平, #用越多付越多,並且運用調漲所得進行 #管線修漏汰換、 #設備整備擴充 以及 #水源保育節約用水的工作,也因水價調整、防漏、節水各種工作多管齊下,一年才能省下半座翡翠水庫。
 
我們認為執政黨應對 #未能節水的用水大戶開徵耗水費。 依照現行法令,2016年修正通過的《水利法》第84條之1,為了水資源的有效及永續利用,主管機關(經濟部)可以向「用水超過一定水量」的用水人來徵收耗水費,經濟部卻遲未徵收。
 
我們呼籲中央能夠積極研議透過調整用水大戶的水價,並將該經費用於水資源建設例如「自來水管線汰換、水廠設備更新、建置污水回收過濾設施等」,才能真正實現「用水的公平正義」,讓水資源能繼續合理的使用!
 
噴口水不會對台灣的旱災災情有幫助,有空想著將旱災政治操作,不如一起來省水愛台灣,節水從你我做起。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圖片
留言
  • 蔡布雷
    南部空污怪中共 藻礁牽拖國民黨..剛剛都用過!
    治水無能 那這次就拿柯P來擋嘍!